「行摄间」:

关于「行摄间」栏目投稿、评选、发布须知

 

「行摄间」栏目推出至今,在关注人数不断增加的同时也收到了很多关注者的来稿,其中不乏非常优秀的作品,这使我们非常欣慰。与此同时,我们也遇上一些关于投稿、评选和发布上的问题需要和来稿者进行说明和沟通。

 

一、投稿说明

虽然之前有提过,在这里还是唠叨一下:

 

1、「行摄间」栏目摄影主题主要是“纪实”“人文”“生活”“报道”类摄影,要求尽量是近3个月内拍摄的作品。

2、摄影器材上不限制,相机、手机拍摄均可。来稿摄影要求:

横幅照片:长边要求750像素即可

竖幅照片:高边要求650像素即可

方形照片:边长要求650像素即可

要求注明拍摄时间、地点、署名和一句简单的照片描述。你可以在照片的名称上写入这些信息,不用单独一个文本来说明,这样也方便我们编辑整理,切记。

3、来稿方式:来稿希望通过邮件方式,这样方便编辑的归纳和整理,最好不要在公号里留言粘贴,收稿邮箱:guolifeng-2002@163.com、1433350998@qq.com、645200745@qq.com

 

二、评选说明

我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来稿进行评选

 

1、符合栏目主题:因为我们开辟「行摄间」栏目的初衷就是为了发表“纪实”“人文”“生活”“报道”类摄影,所以有时候虽然作品很优秀,却不符合栏目的主题要求,我们也只能舍去。

2、艺术表现:主要从构图、色彩、视觉冲击力、画面表现力这几点对照片进行一个整体的评判。

3、画面表达:主要从真实性、偶然性、趣味性等方面进行评判。

 

三、发布说明

「行摄间」作为微信公众号:摄影与诗歌的一个栏目,每周推送一次。

 

整个过程主要是:稿件的采集(邀稿、投稿)→稿件编辑整理→稿件评选→栏目排版→校对信息→栏目发布

 

我们的编辑都是在利用业余时间自发的做这些事情,我们都不是专业的编辑人员,可能在整个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纰漏和错误,还希望大家见谅,更希望大家能帮我们指正,我们会尽我们所能把「行摄间」栏目越办越好!

 

谢谢大家

 

「行摄间」Lofter官方编辑组

评论
热度(70)

© ID481657104 | Powered by LOFTER